要闻动态

卢冠廷的一生所爱

2017/04/27

自在1028苏州音乐广播的人文音乐课,作为苏州市场高端艺文活动的标杆,一直备受受众的青睐。而“大师讲堂”系列一直是自在1028“人文音乐课”最具份量的组成部分,陆续邀请到华语流行音乐大师来苏演讲。2017年4月23日晚七点半,卢冠廷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和乐迷相聚“人文音乐课•大师讲堂”,分享他的音乐故事和别样人生。

卢冠廷是香港音乐人、演员,幼年移居美国。1977年之后,他回到香港发展娱乐事业,专长为电影创作音乐,曾多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歌曲奖和台湾电影金马奖原创音乐奖。代表作品包括《一生所爱》、《再回首》、《最爱是谁》、《如果你是我的传说》、《如风往事》和《岁月轻狂》等。

当晚的“人文音乐课•大师讲堂”从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演艺厅移师至大剧院,能容纳1200人的大剧院三层看台座无虚席,许多从外地赶来的听众纷纷感叹“人文音乐课”的影响力。而对于未能亲临现场的听众们,总台“看苏州”APP的图文直播及时弥补了这一遗憾。音乐广播同仁奋战一整夜,为听众高质量的呈现了舞美效果优雅大方的讲演舞台。舞台中央的卢冠廷老师,一把木吉他,从容而幽默地讲述着自己音乐事业的选择、转折与回归。演讲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他30年音乐生涯的回顾、与电影的渊源,还有音乐发行与演唱会计划以及和弦系统的研究等。而他的一生挚爱——唐书琛女士,也一直在台下聆听。另外,在人文音乐课现场,卢冠廷也拿起吉他为观众演唱了《一生所爱》和《如果你是我的传说》等两首歌曲,经典原音重现,也是他对香港电影与音乐最具深味的怀念。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苏州市场不多见的粤语+英语讲座,苏州观众表现出了很高的聆赏素质,“人文音乐课”通过四年时间所集成的优质艺文群体,也成为苏州演艺市场继续良性发展的重要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