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融合媒体,智慧广电”——总台媒体融合成果亮相BIRTV2017

2017/08/25

8月23日上午,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2017)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此次是苏州广电总台首次参加由国家广电总局举办的科技创新展的布展工作,作为总局科技司选定的地市台媒体融合业务开展的示范城市参展。当天上午,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国家版权局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电影局局长、分党组书记张宏森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各司局长一行参观了总台在总局科技创新展台的展位。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国家版权局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莅临总台展台

总台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郭昌雄向各位领导介绍了总台的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总台在媒体深度融合、中央厨房建设和技术创新发展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实际推进情况。

此次参展是苏州广电总台在全国性广电展览上的一次精彩亮相,加深了各级领导对于总台事业发展和技术创新以及媒体融合推进工作的了解。同时通过此次展会树立了总台在媒体融合发展方向上排头兵的形象,提升了总台在全国广电领域的影响力,拓宽了总台与各大媒体和各大公司的合作渠道。

展会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慧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许家奇和副司长孙苏川以及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党组书记兼省版权局局长焦建俊,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申彭建等领导也先后莅临总台展位,并详细聆听了郭总对总台媒体融合策略和做法的介绍。对于总台通过SBS媒体云的具体功能和全工作流汇集中央厨房的实际流程饶有兴趣的进行了深入了解。对于目前可以实现一线记者在手机端所有的采、编、选题、报题、审稿整个流程的一体化,以及在台内指挥调度中心统一协调下面全媒体运作的工作方式进行了肯定,并建议通过合作输出的模式向全国进行辐射和推广。各级领导也对总台媒体云向智能化方向发展以及在版权保护上的发挥作用提出了相应的希望。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慧琳听取详细介绍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许家奇关注移动端新闻生产实际演示

总台下一步将继续按照“中央厨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进”的工作思路,将媒体融合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利用技术发展创新带动媒体智能化建设,连接资源、数据、服务,为更好发挥媒体的宣传导向作用,为本地经济发展服务持续不断探索,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