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辛晓琪,声音的中心

2017/12/12

自在1028“人文音乐课”始终致力呈现华语音乐人的真挚声音,声音是经典音乐的回味,也是创作人生的分享。2017年12月9日,本年度“人文音乐课”年终场,自在1028邀请到一直用歌声与大众共情、以声音为创作中心的台湾歌手辛晓琪,分享她的音乐经历,回味实至名归的经典作品。

“除了唱歌,我不知道还要做什么”,这是辛晓琪在华丽歌声下对音乐、对唱歌最坦直的热爱表示,三十多年来只做一件事,就是唱歌。心无旁鹜,始终坚持。辛晓琪从小学习声乐,1986年发行第一张专辑,但顺理成章的音乐之路并没有让她一鸣惊人,直到上世纪90年代转签至滚石唱片,从《领悟》开始才真正走入流行音乐的中心。在“人文音乐课”的现场,辛晓琪畅谈了与李宗盛、黄舒骏、张国荣等多位制作人、歌手的合作,言语间充满了暖暖的回忆和满满的感激,并先后带来了《俩俩相忘》、《可爱的玫瑰花》、《走过》、《MY DEAR YOU》和《味道》等经典作品与现场观众共同回味。

本场人文音乐课“辛晓琪,声音的中心”作为2017年的收官场,无论从品牌加盟、表现手法、播出形式等方面,都较之前有大幅提升。其中品牌加盟创下“人文音乐课”35场以来的单场招商纪录新高。由于现场票量有限,大部分未能到场的歌迷都是通过看苏州APP的直播,同期感受到现场的氛围,实现了活动的地域突破、时间突破。

自在1028“人文音乐课”,以四季为坐标,今年共举办了五场。四月春天时花开绚烂的两场,李泉和卢冠廷分别呈现大师性格;七月夏天时的清凉一场,伍思凯带来他在音乐里不歇的能量;九月秋天时的丰美一场,江美琪演绎了自己的完美现场。这一次,是十二月冬天的温暖一场。明年,“人文音乐课”会有更多精彩,和你说好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