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广电文艺志愿者走进齐心村

2018/10/10

 

日前,位于吴江的齐心村热闹非凡,村里的男女老少纷纷聚在一起,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由江苏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吴江区人民政府、苏州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走进吴江齐心村——江苏省电视艺术家环省行”文艺惠民演出正在这里举行,现场精彩纷呈。

中视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视协主席、省广电总台台长卜宇,省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建,中视协城市台委员会原会长、无锡影视协主席严克勤,省视协副主席、苏州影视家协会主席、苏州广电总台党委书记、总台长陆玉方等领导参与了活动。此外,市文联和吴江区的相关领导也莅临现场,观看了演出。

万众齐心,乡村振兴

齐心村是苏南新农村建设的样板,是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的典范,这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体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江苏新农村的发展变化。活动采用了广场演出、采风访谈等形式,讲述了改革开放在城乡开花结果、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的生动故事,借此引领全省人民坚定自信,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

演出没有炫目的灯光,没有华丽的舞美,而是将演员最真实最朴实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所有演职人员顶着如火骄阳,依然热情不减!第一个节目就是齐心村老百姓带来的广场舞,阿姨们在舞台上身姿矫健,舞动如飞。

演出现场,齐心村的老书记杨炳元很是感慨的说:“我觉得最大的变化是人的思想,过去只知道想要富先修路,现在环保的意识、可持续发展的意识都提高了,还有村里年轻人多读书,用科学的思想去发展进步,很多人成功以后不忘本,设立爱心基金回馈村里的老百姓。”

明星齐聚,精彩纷呈

整台演出由深受苏州观众喜爱的主持人文静、施斌和省台主持人晓萌联袂主持。

国家一级演员、苏州评弹博物馆副馆长袁小良也亮相现场,他精湛的舞台技艺博得了阵阵喝彩。

本次演出活动得到了江苏广电、文联等团体的大力支持,江苏广电出动了近20人的豪华主持人团队,为齐心村的父老乡亲精心准备了大合唱《追寻》《我奉献我快乐》。

省交通广播《开心方向盘》的主持人程鸣、梁爽为观众带来了幽默的相声《学外语》,他们向观众传递欢乐的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最鲜活的农村风貌呈现到今后的作品中去。

来自苏州广电总台的志愿者们也为齐心村的朋友们奉献了精彩的表演,主持人王然、王睿、王佳、王楠,为齐心村带来朗诵《中国路,献给改革开放40年》。

中国戏曲小梅花奖得主,《乐惠苏州》的主持人沈熙宇,化身杜丽娘,惊艳全场,为大家演绎昆曲《牡丹亭》选段。

是演出,更是公益

苏州广电总台总编室、党群办、综艺节目部、广播中心、全媒体采制中心、全媒体编辑中心、融媒体中心、技术中心、节目编排中心的志愿者小伙伴共40人左右参与了本次活动。他们无私奉献,倾情倾力为演出提供志愿服务。

大家提前一天赶到齐心村,在高温中布置场地,组织彩排,对接相关工作人员。第二天早上6点全体成员再次集合出发,来到演出场地,提前做好灯光、音效等的准备工作。

圆满收官,意义重大

本次惠民演出获得圆满成功,看苏州直播点击量一路飙升,突破13万。大家纷纷表示,这么好的活动今后希望能多多举办。

本次活动既是丰富齐心村老百姓文化娱乐生活的惠民之举,也是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