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吕方:重拾老情歌

2018/10/10

 

9月30日19:30,苏州都市音乐频率人文音乐课“吕方——重拾老情歌”精彩上演,作为“国庆嘉年华•广电幸福家”活动的组成部分,人文音乐课首次将舞台移师到总台2000平米演播厅。舞美设计精致简洁,既有绚丽的节日气氛,又有优雅的怀旧意味。舞台以年轮刻画时光,展示“重拾”的主题。今年是苏州音乐广播20周年纪念,全年以“重拾”为主题设计节目与活动内容。人文音乐课“吕方•重拾老情歌”是其中最具情怀意义的一场,把内容交由音乐,让纪念回归经典。

作为刚刚获得了诸多全国奖项的总台活动品牌,主持人张E在活动一开始就代表频率感谢了这座城市的听众对于“人文音乐课”这个项目多年的热衷与支持,而在感恩的气氛中开场的人文音乐课,也因此充满了温情。

本场人文音乐课的主讲人香港知名歌手吕方,开场便从自己的经典歌曲《老情歌》里走出来,所有的分享也在这首歌的叙旧氛围里开始。随后的《流浪花》《每段路》,一连三首经典带来了一个情怀满满的遇见。在随后一个半小时的分享中,吕方与在场千位歌迷,从入行开始一路讲述,现场屏幕上不断切换着当年的影像资料,随之呈现的是香港十大中文金曲和TVB精彩影视的浓浓回忆。

50多岁的吕方仍然对唱歌热情不减,他很享受在舞台上的每一次表演,讲座中的幽默真诚,时时感动着在场观众。而时不时清唱起的《弯弯的月亮》《多爱你一天》等等,一次次将活动带入高潮。人文音乐课的尾声,吕方与现场观众一起演唱了他的经典作品《朋友别哭》,温暖而励志的画面深深留在了当晚每一位观众的心中。

此次人文音乐课作为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国庆嘉年华•广电幸福家”的一部分,遗憾未能获票进入现场的观众,通过现代传媒广场主舞台的大屏直播,实现了户外的全程同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