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2018十大民心工程”打造融媒新高度!

2019/01/25

 

1月22日下午一点,由市人大、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总台承办的“2018第十七届苏州十大民心工程”颁奖活动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肖芃,市政府副秘书长沈志栋,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雪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凌鸣,市广电总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副台长沈玲等领导出席并给10个获奖的民心工程负责人颁奖。

苏州健康市民531行动倍增计划开展实施、姑苏区五大片区交通治安环境综合整治,将百姓健康与安全的防护网进一步织密;轨交6号线、S1号线开工建设,常熟昆承快速路全面投用,构建立体化交通体系;苏州奥体中心、东园体育休闲公园、金鸡湖水岸慢行绿道建成投用,健身休闲走近百姓身边;城镇黑臭水体集中整治,被撤并镇旧貌换新颜,城市生态站上新高度。

每一个民心工程,是政府对百姓的承诺,更是每一位建设者,用汗水浇灌,用奋斗铸就,在过去的一个月中,2018苏州十大民心工程评选拉开帷幕,20项实事工程通过《社会传真》栏目、FM104.8交通广播频率、看苏州APP、广播电视报进行全媒体同步展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十大民心工程”活动,全媒体编辑中心积极主动与发改委对接、沟通,首次在看苏州上开通投票通道,投票结果将直接影响民心工程归属,电视在每天展播后,主持人口播提醒观众,下载看苏州APP投票。1月2日当天,看苏州APP在首页推出十大民心工程投票专栏后,APP的下载和注册量有了明显增长。而民心工程投票开通的第一天,看苏州的下载和注册量呈现迅猛增长。

截止到1月10日下午18:00投票结束,本次“十大民心工程评选”通过看苏州APP投票的参与人数335218,总投票数为550337,期间看苏州平台活跃度平均上升99.56%,期间单日活跃峰值在1月4日为平日的2.6倍,创下历史新高。

每个实事工程,都是时代的坐标,都见证着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工作思路。2019年,新的重点工程、实事工程项目即将全面展开,全媒体编辑中心将一如既往将这一坚持了17年的口碑活动传承下去,并在融媒转型过程中,不断摸索更好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