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全省首家!省地校共建苏大传媒学院 总台党委书记、总台长陆玉方任院长

2019/07/12

 

昨天(7月11日)上午,江苏省首家省地校三方共建的传媒学院在苏州大学签约揭牌。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在《部校共建传媒学院协议书》上签约。焦建俊、金洁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为“部校共建传媒学院”揭牌。

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印发〈关于地方党委宣传部门与高等学校共建新闻学院的意见〉的通知》和《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苏州市委宣传部与苏州大学共建传媒学院协议书》,成立部校共建苏州大学传媒学院领导小组,同时设立部校共建苏州大学传媒学院院务委员会。苏州广电总台党委书记、总台长陆玉方担任部校共建苏州大学传媒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苏州大学传媒学院院长。

推动部校共建是中央着眼促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培养复合型实用型创新型新闻人才队伍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2015年起,省委宣传部先后与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共建新闻传播学院。焦建俊表示,省地校三方共建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在全省具有标志性意义。他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内涵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发挥共建各方优势,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深入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为党的新闻事业输送更多高质量后备人才。

金洁表示,要切实落实好部校共建工作目标要求和各项任务,充分利用苏州媒体基础较好的有利条件,立足苏州媒体融合先发优势,与传媒学院教学相结合,努力推动部校共建传媒学院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新闻宣传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有新闻的城市培养更多会讲故事的新闻人。

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敏表示,三方共建是一个创新的举措,希望能够早日把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打造成特色鲜明、 国内一流的传媒学院,同时也通过共建,为地方新闻传媒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苏大应有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