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中国广播剧苏州创作基地正式揭牌

2019/12/03

12月2日,“中国广播剧苏州创作基地”在苏州广电总台正式揭牌。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高坦,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副会长、吉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黄云鹤,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副会长、辽宁广播电视台经典音乐频道总监任晓君,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秘书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编室文艺处处长王莹,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总台长陆玉方,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副书记、副总台长吴妤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高坦和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总台长陆玉方共同为“中国广播剧苏州创作基地”揭牌)

苏州广电总台党委副书记、副总台长吴妤表示,今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指导并支持苏州广电总台成立“中国广播剧苏州创作基地”,鼓舞了苏州广播剧的创作热情,建立“中国广播剧苏州创作基地”,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将在资金、设备、人力等多方面给与一定投入,开展创作、研讨、培训、开发等工作。今天的揭牌仪式,也必将成为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广播剧创新发展的里程碑。

(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副书记、副总台长吴妤致辞)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秘书长王莹表示,随着媒体融合的进一步推进,声音产品在移动端的价值和市场前景是巨大的,广播剧正是其中非常重要的门类,期待苏州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各地广电机构创作更多、更好的记录历史、反映时代发展的优秀作品,为中国广播剧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秘书长王莹致辞)

苏州自古以来就是人文荟萃、文化创新的高地,悠久的历史给了苏州这座城市丰富的故事素材。传播优秀历史文化、讲好苏州故事也成为了苏州广电总台近年来追求的目标。长期以来,总台精品文艺创作好戏连台,广播剧创作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环。新近创作的广播剧《六百年的约定》获得江苏省优秀广播电视节目广播剧二等奖和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家评析二等奖;儿童广播微剧《声音树》——《听见彩虹》获评2018年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苏州广电也成为唯一一个获此奖项的地市级媒体。建立“中国广播剧苏州创作基地”,一方面可以为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录制交换广播剧提供平台,另一方面又可以作为培训广播剧制作人才的基地,从而促进广播剧精品创作和发展。

揭牌仪式后,中广联节目交易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广联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赵德全老师为广电员工们带来了《关于广播剧创作的的几个问题》的精彩讲座。

(赵德全老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