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频道
电视剧宣
《老闺蜜》: 潘虹:“悲剧皇后”依然优雅!
导 演:乔梁
编 剧:路东、王莹
主 演:王馥荔、潘虹、宋晓英、许娣、吴冕等
时 间:社会经济频道(苏州二套)新天地剧场6月14日起播出
故事简介:

潘虹是苏州观众非常熟悉的演员,她1973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1979年因主演《苦恼人的笑》而一炮而红。她与生俱来的高贵而忧郁的气质,使她成为众多电影中悲剧人物的首选。1981年,她因在电影《杜十娘》中出演杜十娘,而奠定了自己在电影圈中“悲剧皇后”的地位。紧接着在《人到中年》中出演陆文婷,更是将她的表演实力显露无遗。她因此成为第三届金鸡奖影后,并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连续在1988年、1994年再获金鸡奖影后称号,还于1994年获得百花奖影后称号,1995年获得金鸡奖评委会特别奖,是迄今为止获得金鸡奖次数最多的女演员。

这次在《老闺蜜》中,潘虹扮演的艾琳,与她本人的气质很相符。艾琳是一个打扮很时尚的老太太,是社区里有名的“女神”。不过她多年保持单身,唯有一条狗陪伴在身边,而且患有重病。幸好身边有一帮好闺蜜,让她在绝望中获得希望。

潘虹如今66岁,这位从小美到老的女明星,仿佛时刻都保持着优雅的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