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

苏州广播电视报


 

    《看壹周》官方微信通过三年经营,拥有10万忠实用户,成为苏城具有影响力的媒体官方微信平台。
    报社还通过众多富有创意的整合营销案、平面设计、精品刊物定制等,实现了综合影响力的多层次覆盖和立体化辐射。

    苏州广播电视报社现有在职员工40多名,团队成员拥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新闻记者证的有20人,其中责编拥有高级记者职称,文字记者中多位拥有苏州市十佳新闻工作者称号,2名摄影师分别为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和苏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苏州广播电视报社拥有一支专业的高水准平面创意队伍,近年来,团队先后承担过《第53届世乒赛传播手册》及会刊、《今日苏州》等平面设计任务,均获得了委托方的充分肯定和各界的好评。

    报社还用有一支专业高效的发行团队。通过邮政发行的《看壹周·苏州广播电视》,一天之内就能把20万份报纸送达大市范围六区四县市的读者手中;通过强大的自办发行渠道,保证报社旗下刊物进入VIP客户、高端消费场所以及千家万户手中。

    我们以文字的力量,带给了城市生活更多美好的体验;我们以充满理想的职业态度,努力成为“苏州最具有竞争力的城市生活服务媒体和创意文化产品出品人”;我们以更具前瞻性的视角,锐意改革、开拓进取,为这座城市发现和创造更具时代特色的文化价值!

媒体资源的优化组合

关注——看壹周·苏州广播电视报

    报社最具影响力的明星产品——《看壹周·苏州广播电视报》,自创刊以来,始终深耕苏州主流家庭人群。2011年成功转型为都市生活周刊,更鲜明倡导“爱生活·看壹周”,为行色匆匆的都市人打造家庭、心灵的后花园。《看壹周·苏州广播电视报》单期发行量稳居同城媒体之首,内容、读者与渠道的高度匹配,使其都市风格一气呵成;作为苏州唯一的全彩铜版纸封面报纸,是苏城最具品质感与时尚气质的城市生活周刊。

融合——名城早报·家园区

    与工业园区房地产协会合作的《名城早报•家园区》,是园区家喻户晓的社区生活周刊,作为欧美最具活力的社区报形式的中国最佳实践之一,全铜版纸印刷的《名城早报•家园区》充分展示了园区的人居氛围和居住文化、为园区人提供了物质与精神生活服务指南。成为园区范围内发行量最大、影响力最大的正式出版物。

交流——名城早报·阳山周刊

    与浒墅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合作的《名城早报•阳山周刊》,全铜版纸印刷,全面覆盖城市化进程中活力无限的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架起了当地政府与居民之间沟通的平台。不仅提供当地消费生活的服务资讯,展现当地人文环境,还成为开发区外宣工作源源不断的智库与素材支持。

时尚——苏州旅游

    全铜版纸精美印刷的《苏州旅游》作为苏州市旅游局官方杂志,汇聚了最新锐的本土旅游资讯,它不是一本枯燥干巴的旅游指南,而是“带着微微体温、一颦一笑皆动人”的鲜活灵动的旅游时尚杂志。鉴于报社对《苏州旅游》杂志的成功运作,2011年,苏州市政府授予苏州广播电视报社“2011年度苏州市旅游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引领——运动苏州

    全铜版纸精美印刷的《运动苏州》作为苏州市体育局官方杂志,及时传递苏州体育界的最新动态,将苏州体育发展汇集其中,体育大腕云集其中,也带着蓬勃活力与朝气,将体育运动特有的魅力推广散播给苏州人,彰显着苏州这座体育大市的风采。

权威——科普苏州

    作为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官方杂志,《科普苏州》综合展示了苏州本土科技发展态势和科技人物魅力。它用浅显活泼的语言,脑洞大开却又美貌兼具的图片,充满生活温度的视角,给人们带来不一样的科技阅读体验。作为苏州市科协和苏州市广播电视报社成功合作的杂志,《科普苏州》已经成为苏州市科协科普推广的系列品牌。

品牌活动的成功运作

权威:市民最喜爱的银行卡评选

    由报社创意策划,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苏州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苏州监管分局联合主办,历时2个月的银行卡评选活动,是苏州历史上规模最大、最权威和最具影响力的金融业评选活动,是对苏州流通的各类银行卡的一次集体亮相和推荐。迄今成功举办六届,业已成为市民和金融行业相互了解的重要平台。

专业:财富苏州金融品牌价值榜

    由报社创意策划,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苏州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苏州监管分局联合主办,是年度压轴金融活动。通过独具创意的年度价值榜评选,市民对纷繁的理财产品有了直观的了解,各参与机构借此活动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关注度、美誉度。

广泛:广场健身舞大赛

    由报社创意策划,联合苏州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已成功举办六届。以社会大众广泛参与、喜闻乐见的广场健身舞为形式,倡导全民健身、快乐生活的理念,通过各区各街道发动报名,走进苏州各城区中心广场,成为全民参与的健身竞技活动。

创意:圆融少儿环保拼贴画大赛

    由报社创意策划,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苏州广播电视报社、圆融时代广场共同主办,迄今已经连续举办八年,成为园区幼儿王牌比赛。2017年,近50所幼儿园、近2000组家庭参与,再创新的纪录!孩子们在比赛中发挥奇思妙想,拼贴着对环保的理解,简直是停不下来的“环保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