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2019年人文音乐课完美收官

2019/12/24

12月21日是2019年的冬至夜,也是苏州人心里的“除夕夜”,在这个象征着团聚、美好的夜晚,苏州音乐广播的品牌活动“人文音乐课”也迎来了年终的压轴场“一念情深”,主嘉宾是曾经居住在苏州,视苏州为第二故乡的台湾著名唱作歌手游鸿明,特别来宾是“游式情歌”的代言人裘海正,他们共同为“人文音乐课”开启了七年来的首场“唱作同台”。

在“人文音乐课”的收官场,亲切的游鸿明特别邀请了当年曾与他一起驻唱的伙伴共同登场,边聊边唱,仿佛带着现场观众回到了当年在民歌西餐厅的驻唱岁月,他还拿起吉他和特别来宾裘海正一起演唱了两人合作的第一首流行金曲《你说你比较习惯一个人》。随后,作为“游式情歌”代言人的裘海正还演绎了另一首更为大家所熟知的《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开启了一场暖融而富有情致的“唱作同台”。游鸿明还在现场演绎了他的多首经典代表作《下沙》《孟婆汤》《恋上一个人》,引发大合唱,最后在与苏州音乐广播同龄的《一天一万年》中画下情深句点。

回顾2019年,“人文音乐课”一共举办了五场高品质演出,保持并继续提升了品牌影响力。从6月的实力唱将柯以敏的“好好爱我”开场,到9月份“歌影双栖”的温兆伦、“不止浪漫”的赵咏华,再到10月份,新中国成立70周年蒋大为的特别场而进入高潮,最终在12月,游鸿明、裘海正“唱作同台”的迎新特别场中温暖收关。苏州音乐广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流行音乐背后的经典回忆和人文关怀带到现场,把有内容、有品质、有口碑的优质演出回馈给广大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