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频道
电视剧宣
《归去来》:罗晋:书澈身为官二代,却拒绝靠爹啃老!
导 演:刘江
编 剧:高璇、任宝茹
主 演:唐嫣、罗晋、许龄月、于济玮、王志文、史可
时 间:社会经济频道(苏州二套)新天地剧场近期播出
故事简介:

书澈,人如其名,清澈如斯,他以一己之力对抗时代和社会的某种潜规则,拒绝靠父亲啃老,拒绝把父辈的权力当成随意支取的巨额定期存款,坚持追求独立的个性和自我实现的价值观。

    罗晋是近几年炙手可热的银屏小生,此次出演《归去来》中的“棱角少年”书澈,有与父辈价值观的博弈与对抗,也有爱情带来的失落与美好,罗晋直言,《归去来》除了“大义与大爱”,还有着更深层的含义:“要坚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做自己喜欢的事,让自己这一辈子过得有价值。人活着总是要有理想的,要不然跟咸鱼有什么区别呢!”

与角色共情”成为罗晋饰演书澈时最有力的铺垫,但即便如此,在表演上他依旧保持着精益求精的严肃态度,有时候导演已经通过的拍摄,他都会主动要求再来一条。为此,导演刘江还给了他一个“完美主义强迫症患者”的称号。

谈及剧中合作的年轻演员,他会感慨“重新看到了演戏之路未来的希望”,搭档王志文、史可两位老戏骨,则让他明白,演艺之路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