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苏州广播“金乡邻”迎春联欢会圆满举行

2019/01/24

1月23日,来自全市社区的近300位“金乡邻”通讯员和居民代表,相聚苏州广电总台,用邻里间的真情实感和欢快的歌舞表演,共迎新春佳节。

联欢会上,喜庆的红灯笼照亮了每一个人的笑容;舞台上闪烁的灯光,映照着一段段温情故事,“邻里情”“志愿行”“金乡邻”三大主题篇章,讲述了苏州老百姓身边的凡人善举、邻里情深。

吉庆社区的季洪球,在过去的20年里,义务帮助左邻右舍买菜2万多次,买菜的路程累计约6万公里。

来自枫情水岸社区的“彩虹故事会”,有一群轮流给孩子们讲故事的爸爸妈妈们,沐浴在他们的爱心里,即便是身体有缺陷的孩子,也变得活泼快乐起来。

过去一年中,《965金乡邻》融媒节目,报道了许多乐于助人的好乡邻,也报道了许多甘于奉献的公益团队。广播、电视、看苏州,三位一体共融互通传播渠道,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在联欢会上,还为2018年度姑苏区最美楼道长、“金乡邻”十佳通讯员颁发了奖杯、荣誉证书等。苏州市“金乡邻”志愿服务总队也正式成立,该志愿总队将整合各社区志愿者团队,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凝心聚力,为全市社区居民提供更有效的志愿服务。

演播厅里,一盏盏红灯笼烘托出迎新春的喜庆气氛,幸福的笑脸荡漾在每一个社区居民的脸上。

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汪苏春,苏州广电总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惠霞,姑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英姿也来到了联欢会现场,和来自各个社区的乡邻们共贺新春。

金乡邻、银亲眷,社区是每个家庭的共同家园,为了更好地促进社区建设,宣传社区邻里新风尚,苏州广电总台专门策划推出了《金乡邻》广播栏目。近两年来,栏目组通过传媒社区网格化建设,以“金乡邻通讯员”为抓手,覆盖苏州市区29个街道、21个乡镇、422个社区,有效传达了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弘扬了社区的凡人善举,受到社区居民们的喜爱和支持。如今,受众不仅能通过965生活频率收听到《金乡邻》广播节目,还可以通过电视《社会传真》“金乡邻”专栏、网络融媒平台“看苏州”APP“金乡邻”频道,看到《金乡邻》的报道,参与《金乡邻》的活动。接下来,《金乡邻》将进一步强化融媒平台,继续为社区建设做好宣传,为社区百姓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