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名城苏州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苏州互联网信息服务业领头雁!

2019/01/24

2019年1月23日上午10点30分,随着一声钟响,名城苏州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苏州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的领头雁!股票简称“名城苏州”,股票代码“873145”。

挂牌仪式在北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挂牌大厅举行。苏州广电总台党委书记、台长、苏州广电传媒集团董事长陆玉方,苏州工业园区国有资产控股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杜天祺,苏州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小企业融资总部总经理方苏,苏州广电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苏州广电传媒集团总经理陈旭明,苏州广电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王晓雄,苏州名城信息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健等各界宾朋共同见证了苏州传媒行业的历史性时刻。

登陆新三板,为融合发展插上资本的翅膀,对名城苏州和苏州广电而言,具有里程碑意义。”

苏州广电总台党委书记、台长、苏州广电传媒集团董事长陆玉方在致辞中指出,苏州广电传媒集团将以此为新起点,坚定不移地拓展互联网产业,努力在互联网金融、医疗和民生等领域取得新建树;坚定不移地对接资本市场,努力走出一条独特、有效、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苏州工业园区国有资产控股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杜天祺在致辞时表示,名城苏州的挂牌上市,是园区国资与苏州广电集团良好合作结出的丰硕果实,也是国有企业转型发展的优秀典范。他代表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兆润控股表态,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名城苏州的发展。

苏州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小企业融资总部总经理方苏说,今天推荐名城苏州成功登陆股转系统,标志着东吴证券已累计推荐挂牌企业达到411家。接下来,将继续以高效优质的服务帮助名城苏州与资本有效对接,立志为企业提供 “股权+债权,公募+私募,场内+场外”的多纬度、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苏州广电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王晓雄在致辞时表示,未来,名城苏州定将不负集团和股东的信任和嘱托,不断提高主流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为苏州广电实现转型升级的战略目标,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苏州名城信息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 年9月。历经15年发展,已经成为苏州领先的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公司业务范围已覆盖网络信息服务、互联网广告、电子商务、政府外包服务及互联网技术开发等多个领域。

作为苏州广电集团的重要板块,名城苏州运营着全国一类新闻网站、苏州综合门户“名城苏州网”、“无线苏州APP”两大平台,打造形成了涵盖金融、房产、商业、旅游、美食、教育等垂直行业的传播矩阵,覆盖苏州超过600万用户。

近年来,“名城苏州网”积极推进移动端建设,成果显著。2018年,名城苏州网微信WCI指数在苏州市微信媒体类排行榜中,全年稳居第一。目前,名城苏州网微信粉丝超过120万,微博粉丝超过100万。2017年整合移动客户端“无线苏州APP”后,活跃用户保持在10万左右的高位,每日新增用户上千,累计下载用户已突破370万,已经成为地级市中活跃度屈指可数的城市生活服务平台。

此外,名城苏州还代理运营苏州政务门户网站“苏州市人民政府网”,代为运营苏州市委、市政府政务微平台“苏州发布”,代运营“苏州姑苏发布”、“吴中发布”等苏州核心城区板块和苏州部分部委办局政务微信平台。2017年10月,“苏州政务发布云平台基地”落户名城苏州,首期入驻的苏州政务微信、微博近百个。

正如1月23日这个时间,一二三,齐步走,挂牌“新三板”只是起点,相信依靠各界的大力支持,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名城苏州一定会建设成为全国最具特色的互联网文化上市公司,为总台打造区域生态型平台,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