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喜报!苏州广电再登中国城市台满意度十强!

2019/12/04

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中国电视满意度博雅榜评比中,苏州广播电视总台荣登第九届中国电视满意度博雅榜城市电视台满意度十强!

12月3日,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单位主办的中国电视观众满意度博雅榜发布会在江苏镇江举办。

中国电视满意度博雅榜是由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使用网络搜索引擎加语义分析软件技术,结合专家主观评价而推选出来的电视节目评估系统。

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将过去一年网民和微博用户对数以千计的电视频道和电视栏目的海量评论进行搜集、分类和量化分析,根据网民关注量、满意度和市场份额等指标,初选一定量的候选栏目和频道,交由北大、人大、复旦、清华等 15所著名大学新闻学院的 15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按照“创新能力、文化品位、社会价值、人际口碑和总体印象”的标准进行打分评选,最后和软件分析评比结果按照四比六的权重,评选出最后的博雅榜单。

今年博雅榜上榜栏目是从2000多个候选栏目中脱颖而出。这种利用新媒体、新技术与专家独立判断相结合的评比方式,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评比结果的科学性、公正性和权威性。评选结果由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和南方电视学刊联合发布。

再度入选博雅榜,证明苏州台在网民满意度和专家认可度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城市台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