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频道
电视剧宣
《流金岁月》:深耕现实剧情,鲜活都市群像呈现多元人生!
导 演:沈严
编 剧:秦雯
主 演:刘诗诗,倪妮,陈道明,董子健,田雨,杨祐宁,杨玏
时 间:社会经济频道(苏州二套)新天地剧场3月9日起播出
故事简介:

《流金岁月》以不俗的画面质感与氛围感,描绘了一幅都市青年摩登感与烟火气兼具的生活画卷,用生动的群像故事触动人心。

剧中每个人物都有其鲜明的代表性和温情所在,遭遇家庭变故的蒋南孙(刘诗诗 饰),在朱锁锁(倪妮 饰)的陪伴下,脱掉“公主裙”投身职场;而寄希望于爱情和家庭的朱锁锁,在一次次遭遇失望后,发现原来自己最牢靠的臂膀还是蒋南孙;表面踏实稳重的章安仁(杨玏 饰)为了在城市立足脚跟,在蒋家有难时立即与南孙划清界限;王永正(杨祐宁 饰)看似随性不羁,对爱情专一又深情;经历了离婚、家族企业濒临破产等人生起伏,谢宏祖(董子健 饰)更有责任和担当;不苟言笑的叶谨言(陈道明 饰)看似威严但内心温暖……

该剧将鲜活立体的人物扎根于纷繁复杂的现实生活,涵盖家庭、职场、婚恋、友情等多个层面,充满了话题性。出身优渥的蒋南孙与普通家世的章安仁之间的爱情不被父亲认可,引发“爱情是否需要门当户对”的话题;存在情感缺失的朱锁锁渴望爱情,一心想努力改变命运,直戳当代年轻人对原生家庭影响的共鸣;此外蒋家祖母“重男轻女”的观念、蒋鹏飞的“啃老”习性、“凤凰男”“妈宝男”等极富现实的剧情,让故事与现实之间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

而这部剧的演员配置也令人期待,除了刘诗诗倪妮的首度合作吸睛之外,陈道明、袁泉、杨玏、董子健等一众实力派演员的加盟,更是为该剧提供品质保障,相信能给观众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观剧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