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频道
电视剧宣
《灿烂的季节》:马藜出演假小子
导 演:孟亮
编 剧:武一鹤
主 演:王放、马藜、韩明霖、高洋、闻雨、文熙、刘慧、王千一、魏威、王美茜
时 间:社会经济频道(苏州二套)新天地剧场11月30日播出
故事简介:

马藜饰演的女主角袁晓夏是工厂子弟,梁川机床厂技术员,大胆泼辣,执着坚定,还有些仗义,在溜冰场遇到小流氓调戏小姑娘,她会路见不平,出手相助,有点假小子的意思。因为父亲的“意外”去世,袁晓夏心存怨念报复江家,向江中石的军校举报,使得江中石失去了上学的机会,从此和江中石(王放饰演)结成仇敌,势同水火。阴差阳错,两人却成为工作中不得不合作的伙伴,由恨生敬,由敬生情,纠缠半生。

青年演员马藜对这类具有家国情怀的角色是非常得心应手的。由她担任女一号的电视剧《远方的山楂树》、《亲爱的孩子们》和《我和我的三个姐姐》,都取得了不俗的收视表现。马藜在年代戏的演绎以及处理人物细节上,可谓是经验十足。马藜凭她正面的荧幕形象和专业的演技让观众们记住。马藜被业内众多权威媒体熟知和认可,她仍然保持一份谦虚的态度,力求认真塑造好每一个角色,讲好每一次故事。

编剧武一鹤表示,剧中的“梁机厂”是两代工业人奋斗的起点,也是中国工业摆脱困境、不断崛起的缩影,更是工业人坚持走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发展之路的见证。相信这部剧所展现出的理念和风貌,一定会被观众认同和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