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频道
电视剧宣
《光芒》
导 演:刘飚
编 剧:王琼
主 演:张新成、蔡文静、张雪菡、张志坚、古子成、梁洁、王自健
时 间:社会经济频道(苏州二套)新天地剧场10月12日起播出
故事简介:

上世纪二十年代的上海,干货铺小伙计程亦治凭借过人的商业头脑和学习能力,闯过一次次职场危机,赢得了钱庄大老爷黄老板的赏识,一时叱诧风云,同时邂逅了身陷危机的吴丽姿,决心娶她为妻,并帮她查找其父死因真相。种种证据却把矛头指向了黄老板,误会让两人关系进入冰点。丽姿为当面揭穿黄老板的真面目,不惜打掉腹中孩子,也因此差点送命,无法再孕。本就抵触黄老板黑金生意的程亦治,决定与他恩断义绝。曾为假面夫妻的二人,摘下面具和平离婚,共同成立励邦银行,专心支持做小本买卖为生的普通人和有理想的民族实业家。

随着抗战全面爆发,程亦治与吴丽姿默契配合,成功将励邦银行旗下的重要战备物资转移到苏区抗日根据地。在生死攸关时刻,二人越发感到彼此心意相通,终成灵魂伴侣,理想中的银行就是他们的孩子。最终程亦治与实业家们团结一致,携手闯关,尽微薄力量利民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