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频道
电视剧宣
《光芒》:以萤火之光,展青年担当!
导 演:刘飚
编 剧:王琼
主 演:张新成、蔡文静、张雪菡、张志坚、古子成、梁洁、王自健
时 间:社会经济频道(苏州二套)新天地剧场10月12日起播出
故事简介:

民国商战剧《光芒》讲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草根程亦治偶然踏入金融行业,在重重磨练下逆袭成长,此间偶遇家破人亡后潜心复仇的吴丽姿,二人先婚后爱、相爱相杀,最终联手创办银行,扶持实业,聚微微萤火之光,点亮心中理想信念的故事。

和其他主旋律民国剧不同,《光芒》不再拘泥于革命,而是另辟蹊径主讲起了经济。该剧以民族实业救国为主题,诠释了爱国企业家在特殊时期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同时选择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口,将角色命运与时代前进的脉搏相扣紧,刻画出以弱胜强的小人物们,在时代洪流中的历史变迁。他们是青年一代奋斗的缩影,展现即使在人生的至暗时刻,也绝不妥协的奋斗精神,让观众感受到《光芒》本身所要传达的向上向阳的信念感。

《光芒》不仅题材新颖,主创团队更是豪华优秀。导演刘飚曾一手打造出《不完美的她》、《金水桥边》等多部品质大剧;编剧王琼的代表作是高收视年代剧《脱身》;主演是新生代实力派演员张新成和蔡文静。95后张新成初次挑起年代剧大梁,便用细致入微的表演和扎实的台词功底收获观众认可。蔡文静刻画的吴丽姿也是令人过目不忘,即使身处泥泞之地,仍不改独立和勇敢。这对高颜值搭档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吊足了观众胃口。年轻演员给作品增加了不少青春气息,使得该剧跳出了年代剧传统的严肃调性,呈现出青春热血的画风,而张志坚、王一楠、张晞临、杨昆等戏骨之间的碰撞,也为作品增添了底蕴,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