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频道
电视剧宣
《光芒》:如同“开挂”一样的职场之路,展现逆风翻盘的传奇!
导 演:刘飚
编 剧:王琼
主 演:张新成、蔡文静、张雪菡、张志坚、古子成、梁洁、王自健
时 间:社会经济频道(苏州二套)新天地剧场10月12日起播出
故事简介:

《光芒》讲述了出身寒微的程亦治偶然进入钱业逆袭成长,成为钱庄黄老板最亲信的人。与吴丽姿结为伉俪后,程亦治意外发现黄老板与岳父之死有关,还构建了一个庞大的黑金帝国,毅然与黄老板恩断义绝。曾为假面夫妻的亦治与丽姿,经历困境共创银行,倾尽全力发出光芒,虽微弱也照亮了实业家艰难的前行之路。

不同于传统年代剧的娓娓道来,《光芒》的创新之处在于青春明快的节奏感。程亦治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伙计,摇身一变成了银行家。他头脑灵活,常用反套路的手法成功上位。遭遇家中巨变的千金小姐吴丽姿也改头换面,潜心蛰伏于酒廊探寻父亲遇害背后不为人知的真相。层层推进的故事线仿佛开了倍速,剧情发展之快让人惊喜连连。

该剧多线并行和充满悬疑的故事也十分夺人眼球。通过程亦治跨越二十年的成长历程,将亲情爱情与友情并行交织,伴随丽姿父亲死因、程亦治如何逆袭、黄老板真实身份等重重迷雾,呈现诸多草蛇灰线的伏笔。亦治与丽姿势均力敌的爱情、与黄老板反目成仇的亲情、与实业家相互扶持的友情,满足了不同观众的审美需求。

此外《光芒》在服化道上也下足了功夫。曾参与《我和我的祖国》美术造型的设计团队,一改年代剧泛黄的色调,用明亮的画面去诠释独有的质感。在置景和道具制作上,用精致考究的细节真实还原时代和行业;在造型和服装设计上,根据不同阶段、场景、人物情绪和关系的对比,做出数百款不同的服装款式和颜色搭配,为演员的角色塑造锦上添花。尤其是吴丽姿的造型扮相极具民国风情,着实让人惊艳。

相信有着强情节与反套路的精彩故事、吸睛的叙事风格和优秀制作团队的加持,《光芒》定会给观众带来无限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