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频道
电视剧宣
《灿烂的季节》:王放演绎改革创业者
导 演:孟亮
编 剧:武一鹤
主 演:王放、马藜、韩明霖、高洋、闻雨、文熙、刘慧、王千一、魏威、王美茜
时 间:社会经济频道(苏州二套)新天地剧场11月30日播出
故事简介:

剧中,王放饰演的江中石,坚强乐观,重情重义、敢挑重担。受父亲犯罪问题的连累,连遭劫难,在逆境中扛起家庭重担,坚持理想不懈奋斗,最终收获事业和爱情,把冤家对头变成了知心爱人。此剧中的江中石是一个有年龄跨度、历经岁月变迁的时代见证者,他需要演员不仅有扎实的表演功底,更要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生活阅历,能够与这个人物完美贴合。王放此次也是在开拍前就做好详细的剧本分析、角色分析等案头工作,为拍摄做足了准备。

作为科班出身的艺人出道多年,王放出演过《芝麻胡同》的冯大福、《三叉戟》的早年崔铁军、《光阴里的故事》的董庆年等很多电视剧,令人印象深刻。

出道至今,演员王放塑造过的成功角色不计其数,正如他自己说道:能在戏剧里体会不同的人生,并非每个职业都有这样的机会,我很享受也很珍惜。而在北京军区战友话剧团的多年历练,也让他在具备良好表演功底和过硬专业基础的同时,对角色有着更深层次的解读。正是凭借他对人物细致钻研和与之共情的职业态度,以及细腻刻画好每个角色的决心,才能让王放将众多口碑好、制作优、收视高的影视作品,奉献给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