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频道
电视剧宣
黄曼:挑战角色从妙龄少女到花甲老人
导 演:周德华
编 剧:程文圃、谢印生
主 演:黄曼、万思维、赵峥、傅淼、郭广平等
时 间:社会经济频道(苏州二套)新天地剧场正在热播
故事简介: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黄曼,出道以来一直是圈内知名的劳模,每年都有新作品在荧屏与观众见面。从军事题材剧《勇者无敌》中的地下党员刘芳侠,到年代剧《铁娘子》中身受万千宠爱的白家千金,再到情感剧《娘亲舅大》中勇敢坚毅的姚彩玲,黄曼担纲过各种题材电视剧的女主角,演艺经验十分丰富,对角色的拿捏也能恰到好处。

此次在《海之谣》中,黄曼将演绎一个美丽却又命运多舛的女子——孙景春。她重情重义,甘愿为青梅竹马的孙忠义(万思维 饰)赴汤蹈火,用自己的婚姻换取他活下来的机会。她思亲心切,大陈岛解放前夕,全家人被迫迁往台湾,她被地下党员救下,留在了大陈岛与亲人30年隔岸相望;她母爱如山,为了自己曾经在监狱签下的“认罪书”不连累儿子,宁愿做个“狠心的母亲”几次三番选择独自离开……复杂的人生经历和情感历程使孙景春这个角色演绎起来并不容易。

除此之外,剧中展示了角色从妙龄少女到花甲老人这40多年间的风风雨雨,如此大的时间跨度,不论从演技还是妆化,对演员黄曼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